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每一次跟媽媽通電話,她都勸我回去,之前我都理直氣壯地跟她說我要過幾個月後才回去,語氣雖軟但態度強硬。今天與她通電話,她說爸爸工作辛苦,年紀已大,身體不太好,我太不孝,只顧著自己玩樂,不去想事業,不去想養家……聽得我很難過,想起爸的辛勞,眼淚就很容易湧出來。我再沒有理由理直氣壯,說不出任何話。

別人與自己的期望之間、責任與機會之間,我應該如何取捨平衡?

1 則留言:

  1. 是的,這是艱難的抉擇,但的會覺得這樣的經歷也許一生人只有一次,非常難得之餘亦令妳見識及成長不少!!!如果妳媽媽不明白這次的澳洲之行對妳的意義,不如讓她看看這網誌。如果是家人經濟負擔重,不如將妳在澳洲工作所賺的錢分一部分匯回香港幫補一下。如果是妳爸爸身體不好,多忙都不忘與家人聊聊,無論是電話或是網絡(如skype),當然如果病情嚴重(只說萬一...),我也不需告訴妳怎麼做吧!如果說妳不顧事業,不如直接告訴妳媽妳未來的工作/人生目標,我相信同為母女二十多年,她一定會明白妳的心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