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轉工作地點了,今次是酒樓! 這酒樓跟香港的一樣,只是要加說英語。
從10:30am到12am試工了一整天。
10:30am吃完午餐後就開工了。11:30am到3:30pm酒樓只賣點心。我們先準備點心,然後學推甜點、豆腐花和粥類的車仔,記哪種是大中小點,三種車仔輪流推。再將車仔清潔好和將食物收拾好。
然後員工吃完點心午餐後,休息到4:45pm再開工。有些員工會去角落裡睡覺,有些會出去走走。
4:45pm員工們做晚餐時間的準備。每人的工作都已預先分配好,有些在廚房忙,有些傳菜,有些被分配到不同的餐桌區域侍候客人,每一區域都有負責的部長點菜,有些在吧台準備飲料......我今天負責托著盤子把吧台上的飲料端給客人。他們說這個工作已是比較簡單的一種了,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簡單! 他們一隻手最少能拿6隻酒杯,而我最多只能拿4隻酒杯,他們能一隻手安全地托著盤子走動,而我絕不敢啦。我同時也幫吧台的忙,工作很充實,沒有甚麼空閒時間。
最引我注目的是,有幾個人抬著一個睡著了的人出去,然後他們又抬另一個人出去,如此抬了幾個人出去。他們在樓上參加婚宴喝醉了,要被人抬走,最後不知怎的留下了一個,經理打電話去告訴參加婚宴的人時,那人卻自己醒了。
今天做到12點多才收工。男性的員工吃宵夜時都圍在一起抽煙,好臭呀! 老闆整天不停地抽煙,一邊在廚房裡工作一邊抽。而經理和部長們都常常說粗口。不過我覺得他們都挺好人的。
經理說在這裡工作很辛苦,問我捱不捱得住。我當然會挺下去啦!
接下來要全力以赴工作了!!!
20/12 10:00am-12:00am
21/12 10:30am-3:30pm
22/12 10:30am-12:00am
23/12 --
24/12 10:30am-12:00am
25/12 9:30am-3:30pm
26/12 10am-3:30pm
好精彩呀!這些經歷在這邊不可能體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