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我要讓客人都吃得開開心心,做個對工作充滿熱情的酒樓侍應!!!

賣點心,最累的竟是喉嚨! 根據規距,每經過一張台,都要問問客人要不要,還要介紹一下食物,有些外國人很好奇,每樣都問問,講到我喉嚨都沙了... 把車仔推來推去,也挺累。

但我承諾了做這份工作,就要把職務做好,做個專業的酒樓侍應,就算累,就算心情不好,都要讓客人都得到滿意的服務,吃得開開心心的,因為客人是無辜的,他們不應該無端受別人的氣。

我要讓客人都吃得開開心心,做個對工作充滿熱情的酒樓侍應!!!



看完了這本書了,這是很有啟發性的書,極力推薦!  作者是心理學家carol s. dweck。她說"if you have the fixed mindset, you believe that your talents and abilities are set in stone- either you have them or you don't. You must prove yourself over and over, trying to look smart and talented at all costs. This is the path of stagnation. if you have growth mindset, however, you know that talents can be developed..." 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呢!

以前我告訴弟弟,如果他仍想繼續學業,但會考考得不好,那學業的路途將會變得轉折,那他要承受這結果了。我沒說錯,但我沒注意到這恐嚇加劇了對他無幫助的壓力,而且阻礙了他學習。我很理解這感受,因為我曾經是他。

我剛剛跟他說考試成績怎樣也不要緊,最重要是盡了力,因為成績絕對不能代表甚麼,它絕不是個人能力的標示,它只是一次的考試成績這麼簡單而已,他喜歡學習就夠了。我聽得出,他整個人立即放鬆了下來。智慧,能給人更多角度,當對人對事時,為自己和其他人帶來更多美好更多內心的喜樂,這是我希望擁有很多智慧的原因了。

7 則留言:

  1. 讓我想起“做好呢份工”~~
    如此多正面的能量,真好!
    這邊過冬了,祝冬至快樂呢!

    p.s.其實我也一個人在香港過冬,沒得回家T.T

    回覆刪除
  2. 我也祝你和大家冬至快樂呢^^

    不能回家,那我們打個電話給家人,電話裡團聚吧~

    回覆刪除
  3. amy, 很喜歡看你的blog啊!這陣子在想,如果我這輩子不去去working holiday,好像有點兒對不住自己了。XD真的!
    你說的那本書是"Mindset"嗎?好像很值得看呢!
    Lastly,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4. Merry Christmas~~ Amy~~

    haha~ 見o岩o岩係o個邊返工的辛酸,
    真係有點點為你擔心呢!!
    倖好宜家的工作好似都好順利,
    我諗你第日返o黎的英文一定進步不少呢!!!

    你做完依份工快o的去 tasmania 啦~
    影多o的相返o黎呀!!!

    努力努力~~~

    (well,我真係好少見你開 facebook 同 msn wor~~)

    p.s: molly 棵小南瓜死o左喇...... 嗚嗚...

    回覆刪除
  5. LUCY,係"MINDSET"呀,原來書名不見了~
    如果你相信WH會令你有珍貴的得著的話,那就儘管去著手計劃你的旅程啦!

    JOEAN~多謝你的支持啊!!!不用擔心我啦,我只是做有很多人在做的職業而已,未做過酒樓真的不知當中的辛勞!很多酒樓都有DC,實在太過份了!
    MOLLY的小南瓜能熬到現在?!它斷掉了的喎,很頑強呀!!!我為它堅強的生命力致敬!!!

    回覆刪除
  6. 我係胡嘉茵,Ellery ar.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