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6月14日

連續三天放假,打算參加tour到whitsunday玩,但有十多個人都想去,又沒有車,所以暫時擱置,待找好資料解決好問題才一同出發。

每逢星期六是大超市woolworths特價日,我們早上去一趟買面包和肉食類特價品,下午又去一趟(啊,一天去兩趟…)買蔬果類特價品,等店員貼上速銷標籤放下,我們立即把它們抓走。現在有3個芒果、15顆奇異果、4個牛油果、2大盒蛋糕、1大盒乳酪…等著我盡快處理掉!有些人買得更多,每天要趕進度,將快要過期的食物幾天內吃完,很累啊! 今天晚上是世界杯開賽第一天,因為這裡很多韓國人,我們都支持韓國隊,大家擠在小小的backpacker區的廚房裡看電視,韓國隊失了球,就有人用韓語大叫fuck!不過可能因為球賽沒有很激烈,觀賽沒有很熱鬧。但,球賽仍帶動了大家的情緒,西方人的parties今晚特別地熱鬧,他們凌晨三點半從club回來時很吵,把我吵醒了。早上五點有人起床上班,又把我吵醒了。早上7點半太陽爬到我的帳篷上,半個小時後帳篷內像焗爐,再想賴床也得迷迷糊糊地起床。早上caravan park的經理人rodney跟我們說:”I hate world cup! Too noisy last night!”

星期日早上jolie和我跟john和monica的車到河邊釣魚。Jolie第一次釣魚就釣了一條大魚,成了天才小釣手!而我釣了一隻大螃蟹!這隻螃蟹太貪吃了,蟹鉗一直抓著魚茸不放,把牠釣上岸時,牠還死命地抓著。我們帶回來了2條大魚和10隻螃蟹! John把牠們分肢解體,monica烹調,美味極了,很幸福啊! 我還跟monica學弄餃子,原來餃子不難弄的!

星期一是皇后生辰公眾假期。早上在帳篷內整理大量相片,朋友們坐在我帳篷內、圍坐在我帳篷外的”小桌子”用電腦吃東西,優哉遊哉的。我的帳篷架在一個很好的位置,就在一棵樹下,早上10點後樹蔭爬到帳篷上,在帳篷內很涼快舒服,11點半後樹蔭爬到帳篷外的”小桌子”,圍坐在這會很寫意,晚上抬頭望就會看到星星,一邊喝酒聊天。這”小桌子”是我和朋友們用從超市檢回來的大紙皮箱造的,我把四個小箱子塞在大箱子內,讓它堅固起來,外面包上膠紙防水,之後再檢來了帆布鋪在上面,”小桌子”周圍鋪了紙皮和帆布作座位。這裡成了大家聚集的地方之一,很有滿足感!

下午和朋友們到附近公園寫生。jolie和我定下決心,每天或隔天黃昏跑三十分鐘,今天不例外,這次跑了四十分鐘,有不錯的進步! 上星期第一次跑,很辛苦,常要停下來休息,第二次呼吸好多了,後來越來越進步。這好像是第五次的慢跑了。這裡很多家庭都養狗,我們經過別人的家時常有狗吠我們,幸好有圍欄隔著牠們。今天跑步經過兩間屋時,有五隻小狗吠我們,但這次沒有圍欄,也沒有狗繩! 牠們追著我們跑,嚇死了! 我們立即停下來慢慢走路,幸好牠們也停下來,站在我們旁邊吠。Tomomi和我被嚇死了,Jolie卻說牠們很可愛…

晚上回來後,我的煮食合夥人riva已煮好飯菜,真感激! 吃過晚餐,聊聊天,然後再把星期日弄的餃子放在水裡煮熟,一些拿給大家吃,一些待明天拿回青椒工廠讓大家品嚐。再聊一下天,刷個牙,打篇日記,現在已快12點了,時間過得真快!



6月15日

今天工廠機器壞了,我們青椒女工準備好要出發時,rodney走來跟我們說要等機器修好才上班,我們就坐在涼亭裡聊天等通知。我跟大家說想要去做picking,因為我需要更多的錢以後旅行,繼續在青椒工廠可能會賺不夠,說完就走去問rodney可不可以跟另一位女生交換工作,他說他要問一下農場那邊。

然後我們去超市買東西。回來弄雞蛋小蛋糕,但失敗了,弄成雞蛋餅乾,後來問大廚師justin,原來簡單的東西也有很多技巧要注意的。

黃昏我們3個人又去跑步半小時。天下著毛毛雨,風特別大,跑起來特別累。

回來洗個澡就去煮菜,riva炒飯、煎雞腿,我就煮蒜茸茄子,我放了太多豉汁,茄子都變成了像燒焦了似的。riva一看見,很驚訝的樣子,然後皺眉,說這道菜的樣子太難看了,使人完全不想吃。大家試吃了一口,味道還可以,只是樣子太難看…

晚上rodney說我可以到rapos做picking的工作,採melons,我很開心,但又覺得太快了,還未跟工廠的supervisors道別就離開了。今晚寫了兩封信給steve和david道別,希望日後能再見。

 很幸運啊,剛好有人做picking做得太累了,想進工廠工作,昨天剛好跟她聊起我想做picking,然後我們又較早問rodney,所以才能這麼快轉換工作,否則很難或要等很久。我們交換工作的消息大家知道了,跑去問rodney她們也可不可以換,但機會還沒有到。

明天要早上5點起床。平常常被5點起床那批的人吵醒,明天成了那批人的一員了。



6月16日

第一天採ROCK MELONS,很累啊!!!

5點起床,現在沒有青椒工廠的朋友一起吃早餐了,6點上大巴士,7點到達農場,一下車,那是一片無際的瓜田啊!

瓜都長在地上,我們要不停地彎腰選瓜和採瓜,然後起身把瓜拋在大貨車的運輸帶上,大貨車一直向前行,我們就跟著一直走,所以不能慢下來,有時很多瓜要採,會很忙碌和腰會很累。我是新人,所以要走在最前面,在別人未到時先把瓜採好,但我速度有時趕不上,還未把瓜採好就已被運輸帶推走,又有時扔瓜時不小心壓到自己的手指很痛,也有時被後面扔不準的瓜打倒。上午工作完畢後很累很累。

休息半小時後,又再開始,下午採的田之前被採過數次,很少瓜,所以輕鬆得多了。他們說今天是有史以來最輕鬆的一天!

今天工作了9小時,從7點開始,四時半下班。下班時,大家都累得睡覺了。

明天又再開始,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